[冷战组]死亡?

※娘塔利亚,莫名其妙的一方死亡
 ※突发其来的脑洞
 ※虽然没有任何意思但还是希望大家好好活着别轻生
 ※避免询问先说自己最近事事顺利真没有不顺心的事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在哪儿?”艾米丽推开今天的第二十六家酒吧的门,接着看到闪烁的手机屏幕上浮现出来电者的电话号码,她皱眉,但还是推开门进了一片嘈杂之中,接着接了电话,有些急躁地问道。

这不怪她,毕竟艾米丽今早一起床便看见床边没了人影,她喊名字也没人应。于是她先是洗漱完后吃了早饭,等了半个小时后实在是不耐烦,便打了电话过去。没人接,她又打。打到第五个电话后她实在没辙,连着又发了几条短信。这次倒是很快,安雅发了条彩信过来。应该是本书的扉页,印刷体写着:我在通往死的路上。

艾米丽当时骂了句便抓了钱包和钥匙出门,临走前骂骂咧咧关门都直接用摔的。

电话那头的人轻笑,艾米丽在酒吧里来回穿行辨认着每一张脸。虽然她知道依安雅的性子是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伪装,但她怕。

“你那里很吵。”安雅声音低低的,但没有任何不满,反而含着些笑意。

“废话这是我今天进的第几家酒吧我都不记得了!”酒吧里很吵,艾米丽不由得声音大了些。现在整个城市进入夜晚已经有了两个小时,酒吧这才开始苏醒。“不好意思打扰一下。”艾米丽把手机拿远一点,把手搭上有着铂金长发的女孩的肩,靠近女孩的耳边低语。女孩转过头来,是张大学生般稚嫩的脸,她眨眨眼。艾米丽皱紧眉头,顺着话头说道:“借过。”女孩懵懵懂懂地让开,在她眼里这位金色短发的女士有点急躁,整张脸甚至有些狰狞。但好在她足够礼貌。

“……她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怎么样?”艾米丽纳闷,接着想到应该是问她像不像她,“和你压根就不是一个样!”她声音有些大,但又刻意被压低避免吼出声,听起来咬牙切齿。艾米丽推开门,接着走了几步便靠在墙边。“我以为你会故地重游,所以我去了每个我们去过或者没去过但你提过的地方,我问那里的老板,甚至旁敲侧击那里的员工。我把你的照片给他们看,可他们每个人只是摇头,神情悲伤而又虚伪,我明明都没做出什么表率,可他们一个个偏偏看起来比我还要失落。”

电话那头呼吸平稳,安静而又专注地听着。

“我知道你要是真的想躲起来,我找不到你。可我总想着,万一我能呢?我可是世界的女英雄,既然我这么称呼自己那我得找到你啊。”艾米丽语速极快,像是把冲锋枪突突地说完。然后她顿了一下,像是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。“我得找到你啊。”她说这句话地时候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向内紧缩,落在地上的视线都跟着狭窄起来。

“……艾米丽,你抬头。”

艾米丽抬头,意料之中没看见安雅。“你在哪儿。”艾米丽突然很疲倦,她走了一天,看了一天的各式各样的脸庞,但每一张都陌生得叫她害怕。她总渴望走到下一个街角,那个有着铂金色长发的只属于她艾米丽的女孩儿便会出现,但没有。于是她安慰自己在下一个街角,下一个,下一个……这城市这么大,以前每个地方都叫她欣喜快乐,现在每个地方都令她惴惴不安。她沿着每条街角寻找安雅,甚至是以前从未去过的巷落。这本该是件寻寻渐进,甚至可以变成浪漫般的寻找,但事情从安雅发给她的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短信开始变得不对劲。

“你在哪儿……”艾米丽又问了句,瞳孔散焦,霓虹灯在她眼里成为边角模糊的光团。

“我们第一次喝酒的时候,没有去酒吧。”

艾米丽猛得站直,瞳孔聚拢。她暗骂一句,跑到街上拦了一辆出租车。

她们第一次喝酒的时候,安雅让她选酒。美国女孩在超市里选花了眼,干脆眼一闭手一伸随便抓了一瓶。罐装的啤酒,她看了看:白熊。美国女孩当时乐呵起来,朝安雅看去:“除伏特加之外最适合你的酒。”安雅当时也掩嘴笑,她当时还以为她的笑话讲得不错,或者是酒选得不错。但接着她们走到整座城市最高的那座建筑的天台上吹风喝酒的时候,她才明白二者都不是。对于常年喝可乐喝习惯的美国女孩来讲,白熊苦得根本喝不到啤酒味。她撇着嘴正想抱怨,接着啤酒味在最后淡淡弥漫开来。于是她皱着眉又灌了一口。

艾米丽不知道安雅怎么去到天台的,当时她被蒙住眼带上去,睁开眼时便看见整个城市。

“你别来了。”

“靠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啊!你等等我现在离那儿还差两个街道!”艾米丽接着又冲司机喊道,“麻烦快点儿!”

“你做得很棒了,艾米丽。”

艾米丽皱眉,想着这节奏不对。她一开始也不是没想过网上让人帮忙找安雅,随便扯个谎,总比她一个人慢慢找快。但她没那么做,她怕惊动安雅。“你整天都在那儿?”

“嗯。”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说道:“我在书店里留了一张照片。救护车会在十分钟后赶到。我还留了一封遗书,不过那封不是给你的,是给公众的。给你的那封在枕头底下,我想你还没有看到。”

“你现在闭嘴,听我说。”

“我很感谢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,我很开心。我以为自己能逃出来,但事实上我发现我不能。”

“你知道我虽然是俄国人,而俄国人大都是东正教,而我是无神论者。所以我上不了天堂,我也不信地狱。死亡与我而言和活着差不多,只要我活着,就避免不了死亡。”

“但还是很感谢你。你已经阻止了我,只是我没能阻止自己。”

“不要来了,我不想你看见我现在的这个样子。”

艾米丽第一次见到安雅的时候,是在酒吧。那时候他们大学同学聚会,但她没能喝酒。她的任务是活跃气氛,以及事后把每个酒鬼安全送上车。她那时正处于人群中央,接着看见角落里有着铂金色长发的女孩起身,眼神和路线都写明了她是为艾米丽而来。于是她在原地扬起一个笑容:“有事情吗?”

“你称自己为女英雄?”安雅看着她,没有笑,甚至有些严肃。

“是。”她骄傲地说道。

“那女英雄愿意拯救一下我吗?”

艾米丽抬起头,声音轻巧地回答道:“好。”

FIN.

评论(4)
热度(10)
© Hello&生薯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