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死一个魔王

“没人能杀死他。”佣兵皱着眉,“这根本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”

大臣如今外套黑衣,将一切他的特征隐藏包裹起来,独留额前金色的碎发,和一双祖母绿的眼睛。他如今看起来更像是巫师,而非日夜陪伴国王的臣子。更何况他身前摆着一张老旧的木桌,上面胡乱堆着些草药。烧瓶和酒精灯被放在角落,绿色的液体沸腾,他抓了把开着白色花朵的植株,一把放入。

“国王身边首席骑士的位置还空着。佣兵,你是在质疑国王本身吗?”大臣发出的声音宛如咒语。他不知道从哪儿抓来一根装着红色液体的试管,摇了摇,倒了进去,液体爆沸,差点喷出烧瓶,在最后又突然安静下来,变成黄色。

“我杀死了他三次——”

“我们也为此支付了你三次金币。”大臣抬起头,瞥了佣兵一眼。“头和心脏都是货真价实的,现在泡在药液里面三个一模一样。”大臣往烧瓶里面加了些水。“国王不希望每日看着它们,更何况魔王本人还活着。这不像是荣耀,更像是魔王对我们的羞辱。”

佣兵换了换脚移了重心,他不怎么喜欢这些带刺的话语,也不知道该怎么接。他该再去杀死魔王一次?或者告诉国王,“我会杀到他死为止”?他在这里没有话语权,而本身说的话也不怎么有权威性。他只是个佣兵,会去屠死魔王只是因为他有高强的武力,以及想要国王旁边那个位置——首席骑士。

大臣又看了眼这个年轻的佣兵。他看上去很年轻,金色的头发明亮如阳光,纯净如黄金。眼睛是湛蓝色,没有老佣兵眼里的沉着稳重而又深藏狡诈,他太年轻了,眼里只有所憧憬的未来。他穿着还算整洁——比起大多数不拘小节的佣兵而言。像是从光明里走出来的人。大臣如此下了结论。没有哪怕一丁点的不洁,连黑暗见了他都得退去。一身阳光的气味。

“魔王并非杀不死。”大臣往沸腾的液体里面加上紫色的花朵,接着抓了一把草叶进去。“有件东西能让他死亡。当然,也能让你我死亡。”

几乎一刹那,茫然和期待一齐涌上佣兵的眼瞳。但大臣没说话,他自顾自搅拌起那壶古怪的液体来。这是要他自己开口。佣兵想到。但佣兵今年才十九岁,有太多事物未曾见过,太多人情世故不曾了解。如今他这年纪的同龄正到处混迹,在各类巷角摸爬滚打。但佣兵只会从工会接任务,然后挥刀。再不济,去城里的酒馆喝上几杯,微醺截止。

大臣见佣兵没搭话,狠狠翻了个白眼。他早该知道佣兵应该比他想得还要年轻,这般年轻的男孩是不会明白的。是啊,男孩,佣兵也只算是个男孩而已。“爱情。”叹气声顺着答案一起溜了出来。

“……我该找城里最美的姑娘?”佣兵对答案感到疑惑,但既然这是唯一的办法,他只得继续下去。

大臣听到佣兵有些上扬的语气,差点没把烧瓶扔他脸上。他恶狠狠地开口,同时希望这是佣兵找他的最后一次。男孩,真是一个彻头彻底的男孩!

“魔王本身不被任何所束缚!他不贪念钱财亦不贪图酒色,他存在于世过于长久,世间一切他都已经领略过。他接受过示忠也承受过背叛,尝过唾手可得的滋味也了解得不到的苦楚。可这么多年,他只剩一样未曾尝试且对此充满好奇。爱情。这能使他灭亡,也能使我们灭亡——我是指物理上的。而这人类吝于给他,他也傲于乞求。”

“你想彻底杀死魔王,得到整个王国的欢呼祝福与嘉许,还有国王本人的承诺——他身边首席骑士的位置;这是唯一的办法。”

“可为什么是我?”佣兵一想到魔王毫无温度的笑容便打起恶寒。他厌恶永生,厌恶魔王,以及魔王存在本身。世人常宣扬魔王作恶多端,可佣兵第一次遇见魔王便被魔王本人否认。“我作的唯一恶便是杀死前来杀我的人。何况我认为这也不算作恶,谁都会这么做不是吗?当有人莫名其妙来杀你的时候。我虽然不死,也会疼痛的。”

“这是命运——”大臣实在没了耐心,倒装着黑色液体试管的时候都恶狠狠的。

“凭什么?!”佣兵拒绝。他还很年轻,酒馆老板的女儿对他频频暗送秋波,隔壁的女孩也很喜欢他,还邀请过他一起吃个晚饭。他年轻,英俊,喜欢的是柔软的女孩子而非这个时刻让他浑身不适的魔王。“况且我杀了他三次!还爱情?!”

男孩!男孩!!男孩!!!

“那他呢?这世上只有他一个魔王你可问过他可乐意?!”大臣朝佣兵吼道,“这是谁都无法忤逆的命运!不可更改!一切都在你出生时被写下了,从你见他的第一面起齿轮便开始转动!谁都停不下来!”就TND因为这个。大臣恨恨想道。爱情。命运。谁都逃脱不了。

很长一段时间,佣兵都没有吱声。他没有问过魔王,但魔王却告诉过他。在他们第二战的时候魔王明显的不耐烦,格外暴躁敏感。“我做错了什么?!就因为我是魔王?就因为魔王本身被世人否认我就得承受这些?!可我什么都没做,什么也不知道!”他那时声音沙哑,眼里还有泪光。魔王每日被上门来征讨的人骚扰,有时弄个轻伤,有时被捅个对穿,喉咙里冒着血泡。但像是某种世界的规则一般不可撼动般,魔王不会死去。他在疼痛的深渊里越陷越深,没人能拉他出去,也没人能给他解脱。他像个溺水自杀的人沉向不知深浅的海底,眼神冰冷,不再对生有所奢求。只是偶尔会想想,这下落可否有个尽头。

谁都停不下来。现如今佣兵能给魔王这个答案。这下落不会有尽头,因为谁都停不下来,所有人都被命运紧紧牵着,谁都阻止不了。注定是他,注定是佣兵让魔王陷入名为爱情的深渊,然后带着无尽的恨意与最恶毒的诅咒死去。那他呢?佣兵问自己。这命运捆紧了每个人,他现如今与今后的选择早已被命运所书写下,他能逃掉吗?他所憧憬的未来,他所要战胜的如今,他——他一直以来都在命运本身之中吗?

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佣兵回答道,而后悄然离开。

烧瓶里的液体突然一变,成为透亮的紫色。而佣兵关上了门,黑暗从他身上退去。最后一丝光线射入这古怪之地时,大臣突然又重复道:“爱情。能使他灭亡,也能使我们灭亡。”

FIN.

评论
热度(2)
© Hello&生薯/Powered by LOFTER